犹垂与括。


=秋云/陆枫樵
头像感谢@杳然风行。

【岁晚春归/随机掉落/舟司】辞旧岁

我做到了,全文2k……

第一次尝试这对捏!

新年快乐!ooc算我的

summary:新年快乐,明年我们依旧在一起。

 •

    邵司一直没有什么时间观念。

    其实说认真点,就是懒,加上通告多,拍戏忙,还要和那群背地里搞事的傻逼斗智斗勇,这些情况的累积下,确实很难会有时间观念。

    虽说他一年中过得有些浑噩,有一种“今夕是何年”的不真切感,但新年快到了,他也总是会记得的。

    当然,身旁也会有人提醒他记得。

    比如顾延舟,比如李光宗,比如池子隽,再比如突然想起她有个儿子的刘翠花……啊不,是凯瑟琳女士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今年,最先提醒他的人也确实是凯瑟琳女士。

    邵司接到凯瑟琳的提示短信时,正好是在剧组杀青的那一天。

    一直以来,这位邵爹的收工速度在圈子里都是出了名的,几乎是一喊咔,那人就跑没影了。

    人家也拿他没办法,毕竟是大影帝,能把他请来剧组就很不错了,还要求什么呢?况且这次拍戏出了很多岔子,就连女主角也换过。

    要不是人邵爹在,稳住了军心,这部导演好不容易抢到的大ip估计得砸人手里。

    感激都来不及呢。

    

    【任务完成,获得寿命:三年。】

    邵司挑了挑眉,看着李光宗把他的新车开过来,稳稳地停在他面前,然后,拉开门坐了上去坐了上去。

    “阿崽,你终于舍得换车了,爸爸很欣慰啊。”爬上后座的邵司如此评价道,“这个座位坐着还挺舒服。”

    李光宗笑了一下:“再不换车,爸爸你就不愿意坐我车回家了。”

    邵司点了点头,“确实,你那辆车太破了,差点没把我颠死在上面。”他说着,整个人已经摆好了一个很舒服的姿势,那架势,活似这辆车是自己名下的一样。李光宗也拿他没法,只能就着他的性子。

    毕竟邵爹确实很懒。

    邵司身高腿长,在后座上伸不开腿,但这并不妨碍他在后面躺着。

    “阿崽我睡一会儿,到家了记得叫我。”

    “知道了。”李光宗摆了摆手,接着专心开车。

    

    说是睡觉,其实邵司根本就没睡着。闭了眼后,系统聒噪的声音又在耳边响起。

    【邵邵,你太棒了!就凭着你这种斗智斗勇的智慧,我们长命百岁真的不是问题!你看看,你现在已经累积了15年的寿命了!】

    【嗯,我知道,我一直很优秀。】邵司回答道。

    确实,邵司接了很多年任务了,有棘手的,也有十分简单的。不知道是不是系统的重新升级的原因,从前几个任务起,他和系统获得的寿命就越来越多了。

    长命百岁确实不成问题。

    【对了,邵邵你刚刚在拍戏的时候,有人给你发微信】

    【微信?】

    【对,你不看看吗?】系统问道。

    邵司“嗯”了一声,【懒得睁眼,回家再说。】

    【我敢打赌,回家之后你也不看。】

    邵司懒得理它,为了堵住它的嘴,干脆拿出了手机,按下电源键。

    “爸爸你不睡了吗?”李光宗通过玻璃反光,看见了那人手里亮着的屏幕。

    邵司点了点头,“看个消息。”他说着,手指已经点到了微信。

    然后,李光宗就看着邵司的表情逐渐凝固。

    “卧槽?”他没忍住,爆了一句国粹出来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我妈回国了,说要来跟我过年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咱妈要来过年?”顾延舟拿着锅铲的动作顿了顿,问道。

    邵司抱着手,没正形地倚靠在冰箱上,他点了点头,将手机聊天记录漏给面前的人看。

妈:儿子我要回国了,今年来跟儿媳妇聚一聚,顺便来和你过年哦!

    

    邵司收回手机:“看到了吧?”

    顾延舟笑了一声,“祖宗你别靠着冰箱,我不好拿东西。”他说着,低头在邵司眼角上亲了一下。

    “对了,我看你妈叫我儿媳妇,老婆你不打算澄清一下?”

    邵司没理面前的这位老流氓,只是起身,坐在了椅子上。

    “我好饿啊。”

    顾延舟笑着,指了指锅里煮着的东西:“煮着呢,面条,给你加个蛋?”

    “行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从杀青那天,到大年初三,邵司没有接任何通告。

    为了陪邵司,顾延舟也推了很多的通告。

    两个人平时都是很忙的,自从邵司又拿下一个影帝奖后,找上门的人就更多了,现在的邵司属于一个看剧本看到厌烦,推通告推到手软的状态,加上顾延舟这个终生影帝奖的获得者,两个人平时也确实是一个想见面都难的情况。

    好不容易见着了,当然要好好的黏在一起。

    反正顾延舟是挺开心的,特意用了邵司喜欢的姿势。

    除夕那天,两个人照例去了顾家大院给顾老爷子拜年,然后,又跑出去,绕着顾延舟小时候曾经生活过的城市走。

    过年了,其实街上的人不算多,两个人也绕的小道,人就会更少。

    其实这座城市,两个人逛了很多遍了。

    但不妨碍他们再逛几次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上次来不及,”顾延舟指了指街角的一家店,“那家蛋糕店,我上小学的时候就有了。”

    邵司静静地听着他说。

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,他特别喜欢听顾延舟说他以前的事。不管有多无聊都喜欢听。

    “没想到居然还在……”顾延舟说着,在邵司的眼角上亲了一下。

    “祖宗,你在这等我一下,我去买两个。”

    顾延舟的动作很快,在邵司差点被认出来的时候就把他拉走了。

    “尝尝?”

    邵司接过顾延舟递来的东西,咬了一口。

    “好吃。”

    顾延舟笑着,继续牵着他的手:“走吧,我们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。”

    邵司没说话,只是任由他牵着。

    

    邵爹很懒,他不喜欢逛街,他嫌累。

    但是邵爹身边有顾延舟,顾延舟牵着他。

    所以他又勉强的走了一截路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顾延舟,我累了。”

    “再走一段?”

    邵司指了指前面的公交车站:“最多到那,不走了。”

    顾延舟也没拒绝,只是抬手揉了揉邵司的头。

    “走这么久真的难为我家祖宗了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7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