犹垂与括。


=秋云/陆枫樵
头像感谢@杳然风行。

【黑天】同类相存

我是菜逼我是菜逼我是菜逼(跪下)

瞎写的ooc玩意儿,我都不知道在写什么了(给萨厄和长官跪下磕头)

        【亲爱的,你和我是同类。】

        【别躲着我。】


        镜子里的自己不是自己。楚斯看着散落在木质地板上的碎片,像星子散落在广阔宇宙的每一个地方,闪闪发光。可惜,玻璃渣是肮脏的,星子却是如此纯洁干净,它并不配与繁星相提并论。

        漂亮的深棕色眼眸垂下,睫毛将瞳里映射的光切割成无数细小的光片。他凝神看了一会儿,略带嘲讽地勾起嘴角,抬脚离开卧室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是时候把污秽的东西清除掉了,它们不能久留。

        看多了容易反胃。


        扫把粗糙的毛与玻璃碎渣摩擦,发出沙沙轻响,地面在暖黄色的落日余晖中闪闪发光,刺眼无比。

        楚斯不明白,为什么他们非要塞一面镜子在他的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已经打碎了太多太多,实在是很浪费钱。况且,他是真的从内心深处讨厌镜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——他总能看到一双不属于自己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属于自己的浅灰色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 亮渣随着黑色垃圾袋被一同扔进户外那只大号垃圾桶。楚斯拍了拍手上不存在的灰,转头回了家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也不知道,下一面镜子什么时候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什么时候发现镜子里的自己不对劲的,楚斯其实说不出来。好像是很小很小,照镜子的时候,棕色眼睛突然变成了浅灰色。

        年纪太小,那时的他其实并没有觉得不太对劲,或许只是自己眼花了,他时常这么想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渐渐的,镜子里的像似乎比自己还要高,一开始只是一点点,完全察觉不到,而到了成年以后,却几乎是比自己高了半个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镜子经常被他打碎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总觉得镜子里的自己会爬出来,那双眼睛,那双漂亮的浅灰色眼睛看向自己时总是有种说不出的感觉,像是敌意,又像是挑衅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是谁?他绝对不是自己。楚斯不止一次的想着。那双浅灰色的眼睛太有辨识度,不是他认识的所有人。是自己的另一个人格吗?谁又知道呢。

        修长的手指有血珠滑落,荡开在地上,是刚刚的玻璃划破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肮脏的东西总是会反击。


        镜子比自己想象中来得要快,楚斯挑着眉看着已经来到房间的东西,闪着光,无不发出嘲讽。

        楚斯却是平静。他用手——用那只还在流血的手抚摸着镜子里,不属于自己的脸。


        【你是谁?】

        【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?】

        楚斯将举着的手放下。

        血珠滑落,顺着那人的脸颊流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镜子里的自己在笑。他抬手,虚握住镜子外的“自己”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 【我是你。】

        【不……】

        【我是你的同类,亲爱的。】


        楚斯也笑了,他将手放在镜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 【是我的同类?】


        【疯子总是会相互吸引。】

        【能放我出来么,亲爱的?】


        镜子里的自己倏然变了副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 【容许我陪着你。】

        【也请求你陪着我。】


        楚斯与他十指相扣,最终,那人从镜子里走了出来,第一件事,便是亲吻楚斯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叫,萨厄•杨。”


对不起我已经把回礼机制改好了现在可以看了

评论(27)

热度(289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